闲云野鹤

杂食党的同人文写手,更文全凭心情

“小蘑菇你又带东西回来了”

小蘑菇;“他…是人类,或许可以找到…孢子”

山洞中的一个灰蘑菇化成一个女生模样。她穿着白色的百褶裙上面点缀着几处花瓣,身上披着灰白菌丝织的外袍

那个女生赤脚走到重伤昏迷的人类身旁

小蘑菇:“安莎,你才刚适应人类的身体,这里冷你应该保持蘑菇状”

被称为安莎的女生缓缓跪下查看那个人类的伤势

安莎:“这个人类最多可以活三天”

小蘑菇:“连你也不能治好吗”

安莎:“他被伤到要害没当场死亡已是奇迹”

这时地上的男生发出微弱的咳声,安莎用人类的手抬起男生的头移到自己腿上

不久那个男生睁眼看到自己躺在女生腿上有些震惊,挣扎着要起来却因身体的疼痛又跌回去

安莎:“我不是人类你不用在意我的性别”

男生轻‘嗯’一声以做回答

安莎:“我在吞噬人类基因后得知你们人类都有属于自己的名字,我叫安莎 你的名字是什么”

安泽:“我叫安泽”


就这样安泽在小蘑菇和安莎的照顾下活到了第三天,而这也是他生命的最后一天

这三天里安泽对两人讲了很多话,北方基地、基地内的情况、审判庭并为小蘑菇起了一个名字——安折

安折:“北方基地…我想去”

安泽:“一定不要去北方基地,你逃不过审判者的眼睛”

安泽说话的声音很轻也很沙哑,他用仅剩的力气拽住安折的手臂,用最后的声音说道

安泽:“你只是…只是一个很小的蘑菇”

尾音结束安泽的呼吸停止手垂在身侧

山洞里安折和安莎都没有说话,只有安折在吸收安泽的基因

安折看着长出的人类手臂,沉默许久后捡起安泽的背包里面有几件人类的衣服和一些压缩饼干以及少量的水源

安折穿上衣服起身适应着属于人类的双腿,稍适应后安折坐在安莎旁边的石头上

安莎透过山洞看外面的夜空,是寂静的黑夜有几颗零散的星星挂在空中,显得十分孤寂

安莎:“你想去人类的基地吗”

安折:“我要去…北方基地…找回我的孢子”

安莎:“那里很危险不适合一个蘑菇生存,而且安泽口中的审判者对你来说是致命的”

安折:“为了孢子,我不怕”

安折停顿一下继续说道

安折:“你要陪我一起去吗?”

安莎:“我失去了遇见你前的记忆,或许在那个基地可以让我想起一些”

安莎:“我陪你去”

安折:“谢谢”

两人起身最后看了安泽一眼便拿着他的背包和地图走出山洞,外面的冷风吹在他们身上

安莎控制灰白的菌丝编制成两件厚重的衣袍,各自披在安折和自己身上

安折:“谢谢”

安莎:“嗯”

安折接过地图凭借人类记忆中的印象确认方向,于是两人一路向北走去。在经历多次波折,两人在范斯的带领下来开到北方基地在城城门

三人下车向城门走去,而安折也注意到时不时传来的枪声

范斯:“不用在意,那是审判者开的枪,来排查被感染的人类”

闻言安折继续排队,过了几分钟安莎察觉到危险转身看向预感方向

“peng”的一声,范斯倒下血从太阳穴的位置缓缓流出,安折也循着声音看去随即对上一个黑洞洞的枪口

安莎看到了刚才的过程,是那个穿黑色制度的人类开枪击毙了范斯,而现在他的枪口对准了安折

安莎将安折拉到身后,直视向两人走来的男人,而他那把枪也转到安莎身上

军靴的声音停在两人身前,只见那人收起枪转身

陆沨:“审判庭 陆沨,你们两个跟我走”

回应他的是沉默,但很快安莎便感到手上有冰冷的触感,低头一看自己的手腕被一个银色的手铐禁锢,旁边的安折手上也有

陆沨将两个手铐的另一端揣在兜里向一个建筑走去,两人被迫跟上

安折:“他要带我们去哪?”

安莎:“不知道”

安莎表现的很平静,只要她想随时都可以化成菌丝逃走安折也一样。

最终三人停在一栋白色的建筑前,陆沨上前刷了ID卡

陆沨:“审判庭 陆沨,申请基因检测”

建筑的门缓缓打开一个人影出现

纪博士:“稀客呀,陆上校竟然回来我这里”

陆沨:“请你配合,博士”

纪博士:“你不是号称用子弹解决问题吗”

陆沨不做回答,纪博士只好把目光移向安折和安莎

纪博士:“还请陆上校把他们的手铐解开”

陆沨:“嗯”

手部的禁锢解开后安莎仔细打量起那名纪博士

安莎:这个人类要比那个陆上校亲人

注意到安莎的目光纪博士回她一个笑

纪博士:“为什么一直盯着我?”

安莎:“长得好看”

此话一出纪博士微愣,安折疑惑,陆沨抬眼扫了纪博士一眼后也陷入沉思,而安莎面无表情的盯着纪博士


评论(6)

热度(50)